鴨鴨榛~一歲了~
按照碰企老人家觀念~是兩歲了~
都可以啦~
這兩年來~她從在我肚子裡~就愛睡歪姿勢~
老是讓我的肚子在上班時~下午時~半夜時~就歪一邊~
真是好氣又好笑~又好愛好愛她降子的"存在表現"!
讓我知道~她在裡面過的很好!
或是狂打嗝~長達七分鐘之久的打嗝~讓我很像在用沒電的電動按摩一樣~咚咚~咚咚!

在肚子的她~讓我很舒適的過孕婦生活~直到她破蛋~都是很OK!
只有不愛聞到臭香菇味~油煙味~
沒有所謂的可怕孕吐~可怕的生產陣痛~生產鴨鴨叫過程~
只有~讓我擔心的"心"~就降!

在我懷裡的她~超級古靈精~鴨靈精~
這一年來~她會的特技~怪招應該比一般小孩還另類吧!
就讓我來細數~她的招數吧!(因為太多了~一時想不齊全所以持續增加)

成長進度~醫生北北說比較苗條喔~不過都在正常值裡!
很多身高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矮的阿桑~薩媽親友都會說她不高哩~
我都超想回她們~~阿記得自己照照鏡子ㄟ~切!
**牙齒~八顆
**體重~8.6kg
**身高~70cm
**頭圍~46cm
**奶量~170~210cc
**髮量~稀疏~~

手手
1.會按電燈開關
2.愛故意似的亂丟東西
3.會把想吃的餅乾拿來要我開
4.玩具和餅乾放一起~知道哪包是餅乾~硬要我開給她吃!
5.睡前會自己拿棉被在那玩躲貓貓"嗚~哇~"遊戲!
6.聽到"很棒","拍拍手"~雙手就會自動拍拍手!
7.聽到"榛榛~有"~會雙手緊貼耳朵舉高高(我明明教單手~她硬要舉雙手!)
8.抱奶瓶喝ㄋㄋ~但我習慣壓著她喝~不然她一定喝不多!
9.會自己開水壺喝茶
10.看到我講電話~手手會貼在耳朵假裝她也在講電話
11.四個月大時就會自己拿嘴嘴吃~很像毒販毒癮犯了似的張大嘴迫不及待把奶嘴塞進!
12.模仿我們對著電視按遙控器
13.跟她玩Give me five時~她會HIGH翻天!

嘴嘴
1.似懂非懂似的~呼應妳~"啊??蛤??"
2.白天叫"爸爸""姨阿"~晚上或餓了叫"媽媽"
3.刷牙時會趁機"咀嚼"我的手指頭~粉痛!
4.叫她親親~就會"啵啵"隔空的發出聲音親親~但只對親人或熟人
  (這招很重要~可以擄獲眾人心)
5.不喝奶時~嘴巴緊閉~不開就是不開!
6.不喝奶時~假裝有喝進去~再趁你不注意若無其事的從嘴角流出!
7.會用吸管喝水
8.挑嘴~不喜歡晚餐和午餐吃一樣的!
9.可以連續冒泡泡~還邊冒泡泡~邊ㄇㄇㄇ叫
10.超厲害的"倒抽一口氣"笑法~整個就是怪中帶屌!
11.張大嘴嘴~拉ㄏ一的笑~~~~小薩的傑作!

腳腳
1.扶著桌椅~前進狠快速
2.放手五秒不會倒
3.會坐著倒退嚕~超妙~超懶的傢伙
4.知道要下沙發要用倒退方式~屁股挪挪挪腳先滑下站立
5.會推學習車走走~或一次推兩張椅子走動
6.為了拿想拿的新鮮物~會墊腳尖硬是要拿~或是狂繞桌子換個方位拿!

生活
1.用餐時會坐餐椅和我們一起吃飯~但一看到有人吃飽站起來~她也坐不住了!
2.胃有量尺~ㄋㄋ量170~喝奶前水喝了30cc~奶就一定給妳喝140cc~超準!
3.換尿布只要撲了痱子粉~她就開始不安分~想要爬起來!
4.不想吃粥時~會狂搖頭~看了我都頭暈的狂搖!
5.很會演~罵她會頭低低~或裝若無其事~裝可憐假哭
6.睡覺會大輪轉~常被她踢中臉~或被她打巴掌~半夜熟睡被揍到時~超想打人的!
   (到目前為止~被她拿水壺砸過眼角~第二次學乖用手護頭了~她還是硬給我砸下去!@@)
7.越來越會撒嬌~會趴在我的胸口磨蹭抱抱!
8.爸爸或阿嬤回家時~會趴在門上等著抱抱!
9.模仿能力小強~尤其是我教她拍打薩爸臉龐時~超強的^^
10.聽到音樂~尤其是大愛台的~會很high擺動身體~拍拍手!
11.看到上人出現~會笑得很靦腆!
12.半夜睡覺哭鬧時~聽"捏泥巴"或"人間菩提"歌曲可以停住!
13.平時哭鬧~也還好~只要拿吃的或是抱出門就OK!
14.黏家人~或是常出現的大小媽和師公奶奶就OK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