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r


榛榛第二次過生日囉!(實際上是三歲了啦!)


兩歲生日趴替~我很早之前就準備好要開趴替了!


但是~世事難料~誰知道她竟然在8/29晚上突然開始夯夯~


隔天就發燒~夯夯一整天了~


到了晚上發現她喉嚨好像不舒服~


帶去找醫生北北~果真是腸病毒了~


((這又是另一篇"腸病毒該怎麼辦?"等我有空寫ㄟ))


所以~今年的生日趴替~就剩自家人慶祝了~


原本大媽,師兄,碰企家族都會來的~但因為這腸病毒太毒啦!


還是保守些~乖乖在家閉關好了!


所以~我怕她太孤單~(其實也是我自己愛ㄏ一花)~


就做了六隻動物來陪她過生日~兔子~大象~猴子~青蛙~熊~烏龜~


還有這可愛的花圈~



((妳看看~她很可愛吧!))


通通都是麵包做的唷^^~超開心~超有成就感的!


尤其是那"HAPPY BIRTHDAY~榛"字樣~是我自己用巧克力寫的唷!


哈哈哈~~~~~越來越愛自己了呢^^


那塊匾額~是餅乾~榛榛下午就把他的邊邊嗑掉了~


薩媽還很開心我寫了那字樣~一直跟三姑說要把她帶去台中給薩嬤看!!!


今年雖然沒有特製的生日蛋糕~但是有我滿滿愛心的無油蘋果派(雖然沒有想像中好吃!)


還有我忙了一下午的動物趴替主角和生日快樂匾額製作~


我這當娘的~自己就玩很開心~哈哈哈~


雖然那無油的蘋果派讓我還挺失望的~~~唉~~~~


不過~就是要有失敗才會有進步咩!


看來那食譜要好好研究研究!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按照慣例~要來回顧一下這一年~她的成長囉!


成長進度~醫生北北說似乎有比較慢半年~但是還可以接受範圍!

**牙齒~由八顆到長齊囉~16顆吧~就是除了智齒外都長齊啦!
**體重~由8.6kg 到 10.6kg ((最後衝刺幾天決戰時刻又生病~唉))
**身高~由70cm 到 82cm吧!
**頭圍~由46cm 到 50cm吧!
**奶量~由170~210cc 到210cc~270cc


**髮量~由稀疏~~ 到俏麗短髮((很貼的那種~哈哈哈!)

手手
1.會按電燈開關~現在睡醒就自己開了!
2.愛故意似的亂丟東西~這老毛病還是一樣!
3.會把想吃的餅乾拿來要我開~會自己開來吃~而且坐的很享受!


4.玩具和餅乾放一起~知道哪包是餅乾~硬要我開給她吃!~知道我的餅乾庫在哪了!
5.睡前會自己拿棉被在那玩躲貓貓"嗚~哇~"遊戲!~現在會乖乖自己躺好翻來覆去就睡著了!
6.聽到"很棒","拍拍手"~雙手就會自動拍拍手!~會學電視跳舞~甚至薩唱的怪歌都跳!
7.聽到"榛榛~有"~會雙手緊貼耳朵舉高高(我明明教單手~她硬要舉雙手!)~會大聲喊右!
8.抱奶瓶喝ㄋㄋ~但我習慣壓著她喝~不然她一定喝不多!~the same
9.會自己開水壺喝茶~the same
10.看到我講電話~手手會貼在耳朵假裝她也在講電話~狂愛搶電話或演戲呱呱叫!
11.四個月大時就會自己拿嘴嘴吃~很像毒販毒癮犯了似的張大嘴迫不及待把奶嘴塞進!~the same~沒有要戒的FU!

12.模仿我們對著電視按遙控器~吵著要開電視~拿遙控器來要我按!
13.跟她玩Give me five時~她會HIGH翻天!~the same


**2歲新把戲~新增**


1.會用手打我~要我跟她玩~這種"表達方式"~我常受傷!


2.會用手"呼呼,秀秀"哭哭的人或受傷的人!


3.願意讓我剪指甲了~不會亂動唷!






嘴嘴
1.似懂非懂似的~呼應妳~"啊??蛤??"~會講完整句子!超級九官鳥!
2.白天叫"爸爸""姨阿"~晚上或餓了叫"媽媽"~教什麼講什麼~就幾個音不會講"大媽會變媽媽,小蜜會變滿蜜,草莓會變滿莓,午安學會忘了晚安,晚安學會忘了午安(不知是不是故意的)"
3.刷牙時會趁機"咀嚼"我的手指頭~粉痛!~會"一刷刷刷,ㄚ刷刷刷"~有巧虎真好!
4.叫她親親~就會"啵啵"隔空的發出聲音親親~但只對親人或熟人
  (這招很重要~可以擄獲眾人心)~對家人很愛嘴對嘴親!
5.不喝奶時~嘴巴緊閉~不開就是不開!~the same
6.不喝奶時~假裝有喝進去~再趁你不注意若無其事的從嘴角流出!~the same
7.會用吸管喝水~the same~超愛喝牛奶~和看不件內容物的果汁(不然她不碰水果的)
8.挑嘴~不喜歡晚餐和午餐吃一樣的!~the same~挑食ing
9.可以連續冒泡泡~還邊冒泡泡~邊ㄇㄇㄇ叫
10.超厲害的"倒抽一口氣"笑法~整個就是怪中帶屌!
11.張大嘴嘴~拉ㄏ一的笑~~~~小薩的傑作!~the same~隨時都會出現拉ㄏ一的樣子!


**2歲新把戲~新增**


1.很會聞雞起舞~愛唱歌~心情好就自己在那哼歌~不然就是要我跟她一起唱歌!


    會唱整首的小星星囉!


2.會數1~10,190(因為ㄋㄋ),Y,O,U,one,two,three....


3.會講apple,大象,兔子,夾子,一堆有的沒的~


4.會分辨藍色,圓形,三角形,摳摳


5.知道被蚊子咬了要講"擦藥藥"~以前很排斥擦藥~現在都很主動要擦藥!


 




腳腳
1.扶著桌椅~前進狠快速
2.放手五秒不會倒
3.會坐著倒退嚕~超妙~超懶的傢伙
4.知道要下沙發要用倒退方式~屁股挪挪挪腳先滑下站立~the same
5.會推學習車走走~或一次推兩張椅子走動
6.為了拿想拿的新鮮物~會墊腳尖硬是要拿~或是狂繞桌子換個方位拿!


**2歲新把戲~新增**


1.薩嬤說她很"溜ㄌㄧㄚˋ"!


2.敢騎搖搖馬了


3.跑步會雙手橫放雙口~感覺是在保護自己!如下圖^^



4.長高了~常拿高過她桌上的鍋碗瓢盆~淋了自己一身水!


5.會故意倒退走~或跑給妳追~尤其是餵飯時!





生活
1.用餐時會坐餐椅和我們一起吃飯~但一看到有人吃飽站起來~她也坐不住了!~the same
2.胃有量尺~ㄋㄋ量170~喝奶前水喝了30cc~奶就一定給妳喝140cc~超準!~這有改善了!
3.換尿布只要撲了痱子粉~她就開始不安分~想要爬起來!~現在會邊換邊講"臭摸摸,不要摸"乖乖換好才起來!
4.不想吃粥時~會狂搖頭~看了我都頭暈的狂搖!~the same~還會裝想睡!
5.很會演~罵她會頭低低~或裝若無其事~裝可憐假哭~薩一哼她就哭了~我要兇兇兇才有用!
6.睡覺會大輪轉~常被她踢中臉~或被她打巴掌~半夜熟睡被揍到時~超想打人的!
   (到目前為止~被她拿水壺砸過眼角~第二次學乖用手護頭了~她還是硬給我砸下去!@@)


   ~睡到快醒時~就會開始把腳放來我身上~


   ~完全醒時~就會要來跟我躺同一個枕頭~抱抱~撒嬌順便賴床!
7.越來越會撒嬌~會趴在我的胸口磨蹭抱抱!~the same~會要跟爸爸上班~
8.爸爸或阿嬤回家時~會趴在門上等著抱抱!~會開心彈跳的去跟薩擁抱!
9.模仿能力小強~尤其是我教她拍打薩爸臉龐時~超強的^^~現在是超強模仿力
10.聽到音樂~尤其是大愛台的~會很high擺動身體~拍拍手!~會主動要禮佛(五體投地那種)~喔蜜陀佛!
11.看到上人出現~會笑得很靦腆!~會講師公師公
12.半夜睡覺哭鬧時~聽"捏泥巴"或"人間菩提"歌曲可以停住!~我的"寶寶睡"催眠曲挺有用的!還有薩的大胸膛!
13.平時哭鬧~也還好~只要拿吃的或是抱出門就OK!~只要看電視或音樂~布丁~牛奶~洗手~就搞定!
14.黏家人~或是常出現的大小媽和師公奶奶就OK!~漸漸奔放ing~會想跟路人甲哥哥姐姐玩!只是對老一輩的還是會有點怕怕!



**2歲新把戲~新增**


1.澡盆越換越大~但是她偶爾不愛洗澡都要用拐的~用拜託的~不然就硬上!


2.心花開時~叫阿嬤~阿公~姊姊~都很好聽~連原本光看到就會怕的舅舅(龜毛源)也不怕了!


3.要做壞事時~會心虛~先偷看我們!


4.時而脆弱~時而拗~


((((((不管怎樣~她的成長~天天都在變~速度不及備載~只要她健康快樂長大~那就夠囉!))))


((((((也希望我自己將來不要當成控制狂~限制她東西南北~朝亦娘亦友邁進囉!!))))))




麵包製的花圈~~~要扶好喔!




訓練平衡感ing




這是薩姑姑買來的金莎~~~榛榛玩的不亦樂乎~


一下疊疊樂~一下排排站~一下發送給大家~一下又全部收回來!



我好愛她這張的表情~~~真想咬一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