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年12月8日 9:41






補充鈣質的好甜點~~芝麻^^~


他的功效就不用我多說啦!!


 


且這次我學到一招~讓芝麻可以乖乖MIX~


不會因為結凍時間久了~就芝麻沉澱~奶歸奶~芝麻歸芝麻~


 



雖然我的奶酪還是有上下沉澱~因為我加超多芝麻的~~哈~~我就愛芝麻味!



因為我庫存的冰塊不夠多~


再加上煮到一半~榛榛被吵醒~秒殺上三樓後~


沒有由液體到完全的濃稠狀~就拿去冰了!


但是比N年前第一次做還好的是~中間的部分就真的有濃郁芝麻唷!


Carol真的是好人~都不藏私呢!!!!


 




你看看~榛榛吃的開心的勒~~~


一直主動張大嘴~要我餵她!


還伸手過來偷摸奶酪的觸感!!!


就是要降~才有成就感咩!!!



 


 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食譜參考來源~Carol自在生活~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 


芝麻奶酪


 


材料:


1.牛奶200g


2.動物性鮮奶油100g


   *.我以牛奶代替!



3.細砂糖35g


   *.我以黑糖代替~因為黑糖比細砂糖來得好~這又是不需要發泡的~




      所以用黑糖更香甜~又不會影響成品囉!


4.無糖黑芝麻醬2大匙


   *.我的是有糖芝麻醬~所以黑糖就可以多加唷!



5.吉利丁片2+1/3片(6g)



6.攪拌奶酪降溫用冰塊適量


 


事先準備工作:


1.將所有材料秤量好


2.吉利丁片泡在冰塊水中軟化(約5-6分鐘)  


(泡的時候不要重疊放置且完全壓入水裡,泡到膨脹呈現皺皺的狀態)


 


步驟:


1.依序將牛奶及動物性鮮奶油,細砂糖放入小鍋中煮至糖融化  


 (不需要到沸騰)


2.將已經泡軟的吉利丁片撈起將水擠乾


3.放入到煮熱的牛奶中融化攪拌均勻


4.稍微將牛奶放置微溫的狀態,將黑芝麻醬放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


5.準備一個大盆,放入適量冰塊



6.將牛奶芝麻糊放在冰塊上


7.不停攪拌至整個牛奶芝麻糊由液體變成濃稠狀  


 (此目的是讓奶酪因為降溫而變的濃稠,其中的芝麻才不會下沉)


8.將奶酪倒入玻璃杯中


9.放入冰箱冷藏3-4小時凝固即可


11.若要倒出來食用,將玻璃杯放入溫熱的水中稍微泡一下就可以倒出


 


 


註:1.若沒有黑芝麻醬,可以用黑芝麻粉加上適量黑芝麻油調和成


    2.若使用甜黑芝麻醬,其中的細砂糖可以斟滿減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