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3日 23:52





補述上一篇~母乳萬歲~~~~~我也很想餵母乳的~~~


 


很可惜到第四個月有嚴重的乳腺炎~~停止餵了!


 


反覆堵塞N次~發燒退燒N次~


住院搞了一個多月~打了一堆抗生素~手都打到沒地方打了~


~開刀後~還好有千禧泉幫我迅速恢復身體~不然打了那麼多抗生素~聽到的人都怕!


 


 


如果沒有乳腺炎~日產一千西西~我也可以上新聞頭條~當國乳的~哈哈哈!


 


 


 


針對母乳~目前還是沒有人可以明確說~到底要餵多久~


不過身邊有人餵到快兩歲的~


只是~有一派說六個月後~母乳就沒啥營養了!


這也沒人可證實!


不過~餵母乳的阿母是很偉大的~因為妳吃啥~北鼻就透過ㄋㄋ喝啥~


所以要忌口~咖啡因類不可以吃~不然北鼻會很HIGH!


所以餵母乳的阿母是很偉大的~~~男人要貼心點!


 


 


不過~不論吃母乳~喝ㄋㄋ~都是要吃副食品~對吧!


如果要長期抗戰餵母乳的~副食品~其實也是很重要!


 



 


針對素食寶寶-鴨鴨榛~~因為我怕她五官都遺傳她老爸~就唯獨身高遺傳我~


 


 


SO~我很認真的拜讀三八津姨給的"使寶寶健康成長的嬰兒副食品&兒童食品"這本書~


 


雖然是韓國人寫的~不過~蔬菜都大同小異~


重點是~他寫得很清楚~


便秘時吃啥?腹瀉時吃啥?要長高吃啥?過敏,感冒,發燒...很多很多狀況時該吃啥!


 


 


榛榛~當然最需要的就是~便秘&長高高&過敏秘方囉!


 


且~都是天然的食品秘方~這樣我&薩&薩媽都安心唷!


薩家就是~天然的~萬歲啦!


 


 


**榛榛~天天~通通有內容物**


 


1.超豐富~又天然的特製營養ㄋㄋ


 


   ㄋㄋ+五穀粉+沛能+千禧泉


 


 


2."果汁&果肉"


    只要是甜的~她都愛!


    蘋果~葡萄~香蕉~荔枝~當令水果~甜的都OK!


    "柳丁和橘子"柑橘類~酸甜酸甜的~她就沒啥興趣!


   可見她機車挑嘴是遺傳小薩~人家我可是很愛吃酸呢!


 


3."粥or飯"


    一天兩次~午餐和晚餐~


    她最喜歡和我們一起用餐~吃的多~吃的快!


    看著別人嘴裡的~吃起來特別好吃!


 


4."點心"    


 


    涵沛+珍語~或是靈感來了~再多做甜點拿榛當白老鼠^^


 


    


 


粥的成分就很多囉!


 


以前都是當天煮~就多樣蔬果放到電鍋煮煮而已~但是我覺得降子不入味~她比較不愛!


改成"冰磚式"~她就愛了!


這就是要先煮高湯~或蔬果泥(煮好後用cuisinart攪拌棒打成泥超輕鬆的)~


冷凍起來~要吃時~就把高湯和蔬果泥放到洗好的米裡~不另加水~電鍋煮~~~就粉香~粉夠味囉!


 


以榛榛的食量~一碗半粥(晚餐吃較少)~放14塊高湯磚~蔬果泥就隨意囉!


降子的粥~電鍋跳起來時~悶久點就會爛爛的~如果怕不好入口(北鼻較小)~就連續煮兩次~包準爛爛爛!


 


 


"高湯"===>昆布+香菇(任一菇都可)+蘋果~深綠湯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麗菜+花椰菜+蘋果(葡萄)~淺綠湯


 


 


"蔬果泥"===>紅蘿蔔+馬鈴薯+蘋果南瓜泥//地瓜泥//(青) 花椰菜~~豆腐隨機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"長高高"必備 維生素D~很重要!是提高鈣質吸收率的推手!!!


  蛋白質食材:大豆,起司,紅豆,杏仁 


 


  鈣食材:起司,香菇,海帶,昆布,松子,芝麻 


  維生素D食材:香菇,曬太陽~海魚


  所以~雖然我怕香菇~但是為了榛榛好~且是她吃~不是我~~她的粥裡面一定會有"香菇"!


 


 


 


"便秘"必備食材


  


**"推薦食材""**


1."大豆"~發育胺基酸,easy便便


2."馬鈴薯"~維生素C,發育胺基酸,easy便便


3."芝麻"~維生素E(可清血),亞麻油((大豆,紅豆,四季豆+米=最佳搭配),+核桃=最佳搭配


4."香菇"~維生素D,補血


5."豆腐"~蛋白質,腦部發育,easy便便


6."起司"~蛋白質,腦部發育,easy便便~比鮮奶還容易消化! (網路人說建議一歲後再吃~但是榛榛照吃不誤)


7."海帶,昆布"~鈣,心血管活動,清血,腦部發育


8."花椰菜"~維生素A&C,幫助蛋白質吸收,促進細胞成長,easy便便


9."高麗菜"~發育胺基酸,鈣


10."秀珍菇"~清肝,easy便便


11."南瓜子"~維生素C,腦部發育 (這食材行買粉便宜唷!不用刻意去買罐裝雜糧的~特貴!只是食材行買的當然要洗囉!)


12."菠菜"~幫助鈣吸收,補血


 


 


注意的是~紅蘿蔔~地瓜~南瓜~偏黃色調的~不要連續吃太久唷~據說是皮膚會變黃!


雖然說這幾樣幾乎是所有小孩的最愛!


 


 


13.**"亞麻仁籽,油,粉"**~亞麻仁油含有60%的omega-3脂肪酸,但它不像魚油一般含有豐富的EPA與DHA,它含有大量的α-亞麻脂酸,可以供人體製造EPA及DHA。


 


所以很幫助排便~對心血管,腸道,婦女癌也很好唷!!上篇有詳細介紹連結!


 


***一歲前過敏食物&避免食物***


柑橘類~奇異果,桃子(有毛的)~番茄~雞蛋~牛奶~鹽~糖~魚(青魚)~蜂蜜~精緻加工品(餅乾,麵包)~


巧克力(小薩說六歲前不給榛榛吃~他說會變笨!哈~)


以上僅供參考~這是因人而異的~榛榛目前都沒有!萬歲!


 


 


 


副食品~~應該很多媽媽是矛盾心情~怕給太多~又怕給不足~給太少!


且又遇到她不想吃的階段時~又要收拾殘局~就很無奈~~~


所以有擁有比動物性蛋白質還好吸收又無膽固醇的沛能~可以幫榛榛補充~我就安心多了!


 


且~三八津倒是開示了我~大人都會有胃口不好的時候~更何況是小孩!


SO~~~~~~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


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


 


有需要我幫妳看特殊需求配方的~歡迎提出~我找找書本ㄟ!


此篇只針對我家榛榛需求"腦袋強強~身體康健~高高在上~遠離過敏囉!"


哈~~~~~~~~~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ibdo 的頭像
    koibdo

    食在鴨實在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