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科大~很有ㄈ一ㄛ的椅子~


如果我有單眼~我一定會為了拍張更有ㄈ一ㄛ的照片~在那裏混上一整天!


這場景~


可以放上老夫老妻~坐在這互相為彼此抓跳蚤^^~


也可以放上兩小無猜~坐在這互相背靠背約定著將來^^~


可以放上拉子或GAY~坐在這雙手緊握的堅定愛彼此的心^^~


也可以放上新婚夫妻~坐在這建構幸福的未來藍圖^^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2008/09/06(六) 09:18 提親日


漸漸的~很多第一次~在今年陸續展開來~


第一次被正式求婚=第一次被整到!


第一次參與買新屋的忙碌!


第一次參與裝置新居的規畫!


第一次親自下海穿婚紗=露點這回事~真的~看開了就好~~愛美真的要付出代價!


第一次被女生僑假奶!


第一次為外拍認真找景點~勘點!


第一次被提親!


第一次向親友宣布我的好日子!


真是奇妙的第一次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記得提親那一早~沒有刻意早起~


也沒有刻意的化妝~只穿上小薩喜歡的[優雅裝]!


滴答滴答~時間分秒的逼近~


黑人爸~還在三樓!


九點了~離預定的九點半快到了~阿爸還沒下樓準備迎客~


於是我上樓假裝鬼吼鬼叫的要阿爸下樓~(因為這時的他情緒須謹慎~一不小心誤觸地雷便會粉身碎骨)


BUT~碰企給錯訊息~她告訴我阿爸在睡覺~


結果一上樓看到~他就降~坐在公媽廳的走廊上~


發呆~或是~沉思!


我只說了一句~該下樓囉!


當然他仍一貫的ㄛ亨態度回我~是在緊張幾點的!


瞬間~我的感覺很複雜~由怒轉悲~


聽到他那樣回我~覺得他不重視~怎麼可以這歲數了~都什麼時間什麼場合了~還不穩重點當個外交老爸呢!


但是~一看到他坐在那似有若無的發呆或思考時~我也跟著傻眼了!


傻站許久~


接著我一言不語的緩慢走下樓~一步一步的舒緩自己的情緒~


心想~阿爸是在捨不得去面對嗎?!~努力克制在眼眶裡打轉的眼淚!


因為碰企母在一樓等著~怕被她看見我的眼淚~SO~瞬間命令我的大眼把眼淚分布均勻的用掉!


滴答滴答~黑人爸下樓了~看得出他的不安與緊張!


其實我也是~我的內心是緊張的~


為何緊張~是怕待會場面尷尬嗎?


亦或是第一次被提親~無法猜測的場面~讓我不由自主的緊張吧!


BUT~我還是很努力的自我說服~不能緊張~


因為~我的阿爸面對不熟的人~很安靜!


他沒有阿英爸的健談~識大體!


場面就得靠我去撐了~SO~CALM DOWN!


BUT~我還是按原訂計畫的把相機準備好~攝影整個過程!


噹噹噹噹~噹噹噹噹~小薩的逋逋來囉!


我和阿母出門迎接~黑人就降坐在沙發上~


好的開始是~人客進來問好~他還有反應!


接著~沒當過媒人的小薩姨丈~他也很認真的在炒場子~


更認真得在把該問的~該提的~按照媒人提親劇本SOP的完成!


(心理不由得的配服~真不愧是老師退休來的!)


THEN~就在講到了該由誰家看日子時~


黑人爸突然把面對電視的頭~轉向了桌子說~當然是你們看阿!


瞬間~ㄚ~ㄚ~ㄚ~烏鴉半路被打落!


姨丈和小薩媽~看著我~嘴型是想告訴我~ㄚ不是說要給妳們家的神明看!


哈~真是~妙!


接著黑人又說了~ㄚ妳們林邊不是有姓潘的地理師~知道他嗎?我跟他很熟~找他就可以啦!


七刀!!!!!!


ㄚ你講話時不會臉部肌肉放鬆點~接話接快點嗎?!


超怕你講出沒有百萬聘金不嫁女兒的話哩!@@


接著~因為姨丈是老師~SO~大家(包括黑人)聊起了三八津被超額的事~栽培音樂家的血汗錢^^~


SO~三八津也有功勞!


黑人這次的表現~雖然一開始~仍是舊態的不積極!


但是~後來居上~黑馬姿態的衝衝衝~


讓小薩姨丈上車時~不禁的問小薩說~ㄚ你不是說他爸話不多~可是他~其實還蠻健談的啊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SO~雖然我的黑人爸~


為了油錢~不太愛讓人動他的逋逋!


為了存錢~努力的黑我這女兒吃大餐~敗大家!


總是惜字如金~心不甘情不願的~包租婆式發聲!


就如三八津說的~因為是苦過來的~錢~會看的特別重!


SO~我常常勸被黑人搞得快發瘋的碰企一句話~很沒誠意~但很寫實:


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了~習慣就好!


真的~改變不了的事實~就讓自己換個角度去接受~會好過點!


就像我~很認命的知道~黑人的嘴~是隨著酒精濃度百分比OPEN的~


SO~家庭聚會前~


肥敏~三八津~肥源都不是會撒嬌的人~我就是那個人要去哄黑人樂意參加!


THEN~家庭聚會時~


我就是那個當小丑~耍白痴~炒氣氛的人!


所以ㄚ~這個家~沒了我~妳說說~該怎麼辦ㄚ^^~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