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xml


今天中午~薩媽就說她拜拜要拜月餅~


希望我做月餅讓她拜拜~而且她不想買外面的月餅~


因為都比較甜~她吃不習慣~~


她比較愛我做的低糖配方啦!!!


so~~~我就充滿鬥志的~陪榛睡午睡時就睡不好~


整個腦海裡都是月餅~還有要做給瞇瞇眼的戚風~


後來因為小插曲~瞇瞇眼的戚風我就換成月餅囉!!!^^~~



((這是瞇瞇眼的月餅~~後面那啾啾盒啦!!))



((這是要給椪企的Only one~因為她說家裡月餅一堆~她只想吃看看我做得如何!


   降也好~月餅不要吃太多~吃一顆要走萬步呢!!!))


 


睡不著的時候~狂看carol部落格~


結果~老天疼我這沒做糕點手癢人~


Craol PO了新的食譜~而且是麻糬月餅ㄟ!!!!


OMG~~~是因為妳聽到了我的呼喚嗎???


哈哈哈~~~~~純粹做夢~~~^^


 


不過我的油酥皮配方~是依照我的"海苔地瓜酥"去做的!!


剛剛~才發現~原來Carol在後面有補述無鹽奶油配方~


無水奶油(或無鹽奶油)(8顆)外皮配方如下:

a.油皮麵皮部份(20g/個)
材料:
中筋麵粉80g,糖粉10g,無水奶油30g,
冷水40g,

b.油酥麵皮部份(15g/個)
材料:
低筋麵粉80g,無水奶油40g,


哈哈哈~真是的~~~讀書總是喜歡讀一半ㄟ!


 


而且我還是很白目兼勤儉的一定要把豆渣耗掉!


就又亂改內餡囉!!!


而且我的是地瓜包麻糬~少了像Carol的地瓜包麻糬+鹹蛋~


還有一顆是麻糬包地瓜~哈哈哈~整個就是隨心所意~亂做!


 


食譜參考來源:Carol自在生活


以下是我的麵包機+烤箱做法囉!!!請多多指教^^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約做12個((Carol的是8個!)


((我的順序是先做油酥皮~因為要醒置約40分~


    在那等待40分鐘時~再來做內餡!! 嘿嘿~我就是很不乖的學生~愛亂跳!))


 


一.油皮麵皮部份(外圈)  30g/個

材料:
中筋麵粉200g,糖粉15g, Isigny奶油 70g,冷水105g,海苔粉適量(表面裝飾~偷學carol的^^)

步驟:
1.中筋麵粉用濾網過篩,Isigny奶油放置室溫稍軟即可
2.將糖粉+Isigny奶油倒入麵包機按"8"開始混合均勻
   (Isigny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程度,不然混合時會黏手)
3.將過篩的中筋麵粉加入
4.將冷水倒入攪拌約5-6分鐘成為一個均勻柔軟的麵團即可停止

   ((要用刮刀把黏在攪拌盆邊邊的刮一刮唷!!))


5.盆子表面封上保鮮膜,醒置40分鐘



二.油酥麵皮部份(內圈)  20g/個

材料:
低筋麵粉160g, Isigny奶油80g

步驟:
1.將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,Isigny奶油放置室溫稍軟即可

2.將低筋麵粉+Isigny奶油倒入麵包機按"8"開始混合均勻即可停止
   ,再用手慢慢將酥油及粉搓揉成團即可


(不需要搓揉過久,避免麵粉出筋影響口感)


3.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備用
  



三.內餡部分

a.奶油地瓜渣渣餡 (20g/個)
黃金地瓜 85g, 濕豆渣 170g, 無鹽奶油 35g, 糖 20g


(甜度由 45g降到 20g)(因為是濕豆渣炒乾後重新秤總重/12囉=20g/pce)


步驟:
1.地瓜去皮切成塊狀
2.放入電鍋或蒸籠中蒸至軟爛(筷子可以輕易插入的程度)
3.蒸好後將盤子中多餘的水份倒掉,趁熱用叉子將地瓜壓成泥狀
4.將"地瓜泥+豆渣"放入炒鍋中稍微翻炒5分鐘讓水氣散失
5.然後加入無鹽奶油拌炒均勻
6.再將糖加入,小火拌炒到整個地瓜渣渣泥可以成為一個不沾鍋的團狀即可
   (要有耐心約須10分鐘以上,必須不停的拌炒避免焦底)
7.短時間不使用可以放冷凍保存



補充:
1.無鹽奶油也可以使用其他液體植物油或固體油
2.甜度請依照自己喜好斟酌調整
3.此餡料可以代替紅豆沙或綠豆沙包入酥餅,麵包或包子中使用


b.麻糬 (6g/個)
糯米粉30g,糖10g,冷開水55cc,


步驟:
1.糯米粉+細砂糖攪拌均勻
2.將冷開水倒入攪拌成為無粉粒狀態
3.放入電鍋,外鍋約半碗水,跳鍋片刻變透明即可


c.組合內餡:地瓜渣渣+麻糬


步驟:


1.冷卻的糯米糰分切為11等份(每一個約6g)(剩餘一份約14g)


2.地瓜渣渣餡分成12等份(每個約20g),滾成圓形
3.地瓜渣渣餡在手心中壓成一個碗狀,放入麻糬然後捏成圓形備用



  ((剩餘1份14g的麻糬+地瓜渣渣~反著做~麻糬包地瓜渣渣))





四.包製

表面裝飾 : 蛋黃1個+水1/2茶匙混合均勻

步驟:
1.油酥麵皮(內圈)由冰箱取出,平均分割成6等份(每塊約40g)滾成圓形


   ((用奶油做的整個變粉硬~在室溫放約三~五分鐘稍軟即可開始))
2.將醒置好的油皮麵皮(外圈)平均分割成6塊(每塊約65g),捏成圓形




3.將油皮麵皮壓扁桿開,光滑面在外,包上一個油酥麵皮,收口捏緊




4.將包好的麵團稍微壓一下橄成橢圓形薄片,光滑面在下,由短向捲起,


    收口朝下,蓋上擰乾的溼布再讓麵團休息10分鐘




5.將休息好的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,由短向捲起,蓋上擰乾的溼布,再讓麵團休息20分鐘



6.休息完成的油皮油酥麵團收口朝上,用大姆指從中間壓下,2端往中間折起捏一下,將麵團壓扁




7.將麵團橄成直徑約10cm圓形薄片,光滑面在外,中間放上內餡




8.利用虎口將麵團收口朝內捏緊,成為一個圓形
9.將麵團在2手手心中略整成圓形,稍微壓一下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



10.在麵團表面均勻塗刷上2次蛋黃水




((我的蛋黃水~水份加太多了~~~粉蠢~哈哈哈~可是降還挺誘人的~~哈哈哈!))



11.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,


      轉為下火only繼續烤10分鐘即可!!


     ((Carol烤20分鐘~我的小烤箱~就要認份點囉!!!))




12.放涼請密封室溫保存,2天內請吃完





補充:
1.包製的過程中請避免吹電風扇或在冷氣房中操作避免麵糰乾燥,還沒
   有用到的油皮油酥麵團請用保鮮膜覆蓋避免乾燥.
2.液體植物油可以用橄欖油,大豆油,芥花油,葵花子油,葡萄仔油等液體
   植物油
3.因為內部有包麻糬,所以不適合冷藏,一次不要做太多,不然麻糬會變硬

4.若真的來不及吃,放冰箱冷藏後取出再放入烤箱中約160度c烘烤4-5分鐘

5.層次不明顯
通常都是油皮油酥擀捲過程破皮導致,擀捲的力道要稍微注意一下
慢慢擀開,桌上及擀麵棍上可以抹一點油也比較不會沾黏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