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xml


這個蕎麥戚風蛋糕~說真的酒釀葡萄乾~是我硬亂加的!


還好味道也沒太大影響!


只是~這口感還真是綿密~


還真如妃娟說的~因為加了蕎麥粉~黏性非常高!


一度還很怕失敗!


還好~這次的蛋白有比較成功~


看打好時~入模的份量~就知道~只要把烤箱火侯控制好((因為我的烤箱兩光阿~都要鋪鋁箔紙))~至少不會回縮太厲害了!


 


而且~這口感除了綿密~之外~~~~


我還真吃不出所以然~~~就真的是養生吧!


說真的~我自己就不會想嗑啦!


因為我愛有其他香味可以吸引我的~例如香草~或巧克力~蛋香氣之類的~


而這戚風~~就真的我吃不出所以然~


再加上我低糖~所以更沒FU!


 


BUT~~~~沒想到~~~超級沒想到~~~


薩嬤~薩嬸~薩姑~薩媽~~~~這些姑媽級的~超愛!!!


尤其是薩姑~~~還很誇張的要薩媽把我挖起床~馬上做一個給她讓她帶回家!


還好薩媽制止了!!!^^


((雖然我也有想過要做給她們帶回家~但是就怕人家不愛~又不好意思拒絕~))


所以說~~~每個人的口味~都不同~連我自己是製造者都沒FU了~看來我還不夠養生!


沒想到竟然被長輩們青睞!!!


 


而且蕎麥對心血管又很好~~~整個讓我超放心讓老大人們吃的!!


 


整個信心都來了~~~哈哈哈~謝謝妃娟~~~而且妃娟很讚~她都不添加其他有的沒的唷!


I'm lovin' it!


食譜參考來源:妃娟的書^^~勸敗勸敗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8吋中空模一個((2個 17分中空活動戚風烤模))

材料:


麵糊部份:
昭和蛋糕粉 70g,生蕎麥粉 50g ,橄欖油 40g, 牛奶 80g, 蛋黃 100g, 酒釀葡萄乾 適量


((我的是直接買蕎麥炒過再打成粉的~也不知道降是生還是熟?^^"))


((食譜是用蘭姆酒8g~因為我的葡乾乾是用紅酒+蘭姆酒釀的~所以就用酒釀葡萄乾取代!))


 


蛋白霜部份:
蛋白 240g, 細砂糖 90g((食譜120g))


 


準備:


1.橄欖油+牛奶放在同一容器內


2.昭和蛋糕粉+蕎麥粉一同過篩


3.酒釀葡萄乾取適量低粉裹上~降可以讓他均勻分布不會沉底囉!


 


步驟:


1."橄欖油+牛奶"倒入"昭和蛋糕粉+蕎麥粉"攪拌均勻


2.加入蛋黃攪拌成均勻的蕎麥麵糊


3.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,然後加入細砂糖(分2-3次加)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


  ((之前都是用低速~中速~高速打發蛋白~總覺得力不從心~一度懷疑我的打蛋器是不是快壞了!


這次我採用高速~中速~低速來打蛋白~想不到還真的如參考書中寫的把蛋白輕鬆打發唷!))


4.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麵糊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均勻,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
   入蛋白霜中混合均勻 (用橡皮括刀由下而上翻轉的方式)


5.倒入8吋中空模中,把酒釀葡萄乾分布均勻放入,再用筷子輕戳葡萄乾讓她進入麵糊內!


   ((如果"搞剛"的就是先到一半麵糊~放一些葡萄乾~再放麵糊~再放葡萄乾!


      而且我整個就很怕看不到葡萄乾~連用筷子戳進麵糊都沒戳~哈哈哈!))



 


6.進爐前雙手拿起烤模,拇指壓住中心頂部,在桌上輕敲2下,敲出較大的氣泡


7.放入已經預熱170度~用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40分鐘 (用竹籤插入中心試試有無沾粘)



烤約15分鐘~開始開花囉~~~~~



烤約30分鐘後~我怕花臭輝搭~還是又蓋了鋁箔紙~@@~~結果花花停了~


唉~~~沒回縮我就要偷笑了!!!


因為每次一開門~放鋁箔紙~溫度一下降~就會影響到我的花開~


真是討厭!


 



8.出爐後倒扣在玻璃瓶上完全涼透後用扁平小刀延著邊緣括一圈脫模



剛出爐的樣子~~~花開小小花~而且其實也沒長高很多!


以這次八分滿的麵糊入箱~不是應該要爆花花嗎?


結果也只是開小花~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蕎麥黏性的關係~還是放鋁箔紙影響到@@


 



倒扣中~


 


**妃娟小叮嚀**


   因為她使用過熟蕎麥粉~結果黏性非常高~水份失衡失敗!所以才會用生蕎麥粉唷!


   而且她的食譜上主要是以"生蕎麥粉+糙米粉"完成美味的"蕎麥糙米戚風蛋糕"


   而我這是參考她的另一"蕎麥麵粉"版啦!!!((因為我沒有糙米粉啦!!!))


 




約五小時後~完全涼了~這真的是粉黏~粉綿密的戚風~花瓣皺皺的了!


他小縮一點點~


屁屁脫模囉!!! 唉~~~我需要上課~看看大師怎麼脫模啦!!!


大氣泡沒有完全震出來!




奇妙的蕎麥戚風蛋糕~~~就是這麼獨特的味道~受阿嬤級的歡迎唷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