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xml


現在豆渣隨著"老陽"(小薩對九陽的暱稱)一天一天的累積~


這麼營養的豆渣怎麼可以浪費呢!


今天煮了一整天的豆渣大餐&糕點唷!


真開心~網路真是我這不會做菜的好朋友^^


 


而且榛榛現在比較好控制~我就可以盡情的做糕點~


即使很累也很開心~因為醬子很有成就感~很充實~


再加上累~沒胃口吃飯~~~目前小瘦一公斤囉! *\^0^/*


重點是~健康&養生&天然~是我所追求的~((我現在可是天天喝豆漿+檸檬汁+石榴汁唷!))


自己做的東西比較放心給榛吃~((不過也因為醬子好久沒去逛家X福了@@))


((還有麵包店~我和薩以前最喜歡逛麵包店了說!


  總而言之~現在只要想到外面賣的東西不天然~有添加物~就沒FU!!


  當然偶爾我還是會想吃垃圾食物啦!!!


  畢竟要完全歸零~要很有定力^^"))


 


而且我發現~我每次只要做戚風~就會好緊張~


因為技術不純熟~所以對於這要在短時間內把麵糊和打發蛋白和好~需要練習!


還有~殘餘的麵糊在攪拌盆裡要把他刮乾~一滴不留~不浪費~~~這我就"木就故"!


食譜參考來源:Carol自在生活!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8吋中空模一個

材料:
麵糊部份:
蛋黃2個,細砂糖20g,昭和蛋糕粉80g,豆渣50g,
橄欖油30g,無糖豆漿40g,香草適量


(本來想減糖的~但是有看書說基本糖量一定要有20g唷!)


((香草是我偷加的~~~什麼都要來香草一下!哈哈哈!))



蛋白霜部份:
蛋白5個,檸檬汁少許1/2大匙,細砂糖60g



步驟:
1.將蛋黃+細砂糖+橄欖油+豆渣+香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


  (書上有寫~蛋黃+糖後一定要馬上攪拌~不然容易結塊唷!)





2.再將過篩的昭和蛋糕粉混入攪拌均勻+無糖豆漿攪拌成無粉粒的麵糊===A料

 (今天的麵糊感覺比較沉重~應該是因為豆渣的關係吧!)





3.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,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(分2-3次加)打成尾
   端挺立的蛋白霜
4.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A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均勻,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
   入蛋白霜中混合均勻 (用橡皮括刀由下而上翻轉的方式)

5.倒入8吋中空模中.進爐前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,放入已經預熱到
   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45-50分鐘 (用竹籤插入中心試試有無沾粘)



(ㄟ~今天的麵糊怎麼感覺比較少???只有烤模的一半?? @@~不會失敗吧!!)




6.出爐後倒扣在玻璃瓶上完全涼透後用扁平小刀延著邊緣括一圈脫模





不過~妳看看妳看看~麵糊半模~他發到八分模~


據說豆渣最好炒過~才不會讓過多的水分影響成品~


所以才會降子只有半模吧?!


今天的只有回縮一點點點唷!


再接再厲!



今天忍住~先涼透後~冰冰箱~看醬子會不會比較好吃!


果然薩媽說比香草戚風還Q說!


不過據carol說~豆渣也是功臣之一啦!


妳看看~一脫模就很明顯~今天的矮很多~


只是蛋糕體也都還是OK的!呼~~~~


而且我還超期待脫模後會怎樣~午睡睡不好@@~連這樣都搞操煩~金害!



咖稱~就是"欲速則不達"四個字!



一時之間又忘記要"垂直進刀"~猛力嚕嚕嚕~就脫皮了@@~


好蠢啊!!!



側邊好多了~只是還是要冷靜處理~


"垂直+順時針+緊貼烤模"~降才不會"脫皮"啦!


再接再厲!!!


PS.我在記錄我的該注意事項~所以不會有美美照片~哈哈哈~


     一定要有破綻~才能更精進啊!!!!


    GO!!!!!!!!!!!!!!


PPS.而且我的拍照技術~有待加強~都要偷學別人的擺設^^~請多多包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