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r


<<豆漿渣渣燴飯>>


今天是超營養的豆渣日!


網路咕溝~豆渣可以敷臉~洗臉~洗碗~做料理~麵包粉???


麵包粉???這我很需要~可是找不到做法~希望有資料的大德可以分享給我唷!


 


豆漿渣渣燴飯是我的自創料理~亂七八糟煮啦!


就廚房有啥就丟啥!


沒想到~竟然獲得挑嘴榛的青睞~她嗑了一碗呢!


真是感動萬分啊!


 


而挑嘴薩也說好喝呢!


不過他還是小"建議"一下~南瓜可以不用加~加馬鈴薯多一點應該也OK!


心理OS~是是是~(挑眉ing~我的重點是給榛吃不是你唷!)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材料:


洋蔥半顆,南瓜半顆,馬鈴薯半顆,紅蘿蔔半顆,


金針菇適量,豆漿約200CC,豆渣約兩大匙


麵粉一匙半,橄欖油,水,鹽,皆適量囉!


((因為我不是大師不會抓量~就想吃多~愛吃的就放多點囉!


   一大匙是普通的吃飯湯匙~ 麵粉比太白粉還健康唷!!))


 


步驟:


1.熱鍋倒入橄欖油~中大火將洋蔥爆香後倒入南瓜+馬鈴薯+紅蘿蔔+金針菇!


2.稍微拌炒後倒入豆漿+水+豆渣,轉中小火蓋上鍋蓋燜煮約十分鐘


((要注意豆漿雖然少少但還是很容易起泡泡溢鍋唷!))


3.加入適量鹽調味後,加入麵粉,快速以打蛋器攪拌即可拌勻無粉粒&濃稠度出現


    再稍微煮個2~3分鐘就可以起鍋囉!


((因為水量我沒有量~所以麵粉基本上就是太白粉功效~太濃稠就再加點水~反之!))


((一般煮濃湯~麵粉都是先和奶油拌炒過再煮的~但是因為我懶咩~


不喜歡洗太多額外的碗盤!所以改在最後面才加~只要有打蛋器~


就還挺容易拌勻無粉粒的!))


 


 




<<烤塔香番茄>>


這也是自創料理~亂七八糟煮~^^~


因為榛榛不愛吃水果~她可以分辨什麼是水果~就不吃!


但是~番茄只要煮過~烤過~她就特愛!


所以一樣又是把想吃的丟丟丟~烤烤烤就完成啦!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材料:


番茄,紅蘿蔔, 金針菇,檸檬汁,九層塔,鹽隨心所意適量^^


 


步驟:


1.番茄屁屁畫十字(幫助脫皮)+紅蘿蔔切超薄片(沒熟味道我不愛!)+金針菇切段


2.加入檸檬汁+九層塔+鹽 通通包入錫箔紙~


3.放入預熱250度的烤箱~烤50分鐘~或烤到妳想要的番茄軟爛程度即可!


((記得加入一些橄欖油~因為我完全忘了~感覺降比較不容易熟說!


  還有記得把紅蘿蔔泡在液體裡~降比較容易熟~不會有臭腥味!


  因為我的只是20L 小烤箱~所以烤粉久~但是好吃就值得啦!!!))


 



<<豆酥>>


一開始看到這食譜~還不知道這是啥碗糕~只知道可以拌粥或飯之類的!


只想說~希望加在飯裡~榛會對飯更有FU!


沒想到~他竟然如此好吃~超香的~~


而且對於在薩家吃素的我~~~這~~有肉的FU呢!!!


哈哈哈~


重點是~這味道一點也不輸給肉酥喔!!!!


超讚超讚~carol萬歲~我再也不用怕豆渣用不完囉!!


食譜參考來源:Carol自在生活!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材料:


豆渣200g,蔬菜油5大匙,醬油4大匙,糖3大匙,白芝麻適量

步驟:
1.將豆渣放入炒鍋中,用小火乾炒讓水份散失
2.倒入蔬菜油,醬油,糖,要不停翻炒用小火炒至酥,加入炒熟的白芝麻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