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xml


這是為了之前做戚風蛋糕~冰封在冷藏室多日的孤單蛋黃而做的虎皮捲!


而且是偷懶板的MINI虎皮捲((大概只有真的小腿長吧!)


因為一般還有內捲~要用分蛋打發來做的蛋糕體~


但是因為我就是只想消耗蛋黃咩~不想要再額外多搞一堆!


沒想到~~被我翻到Carol的食譜~哈哈哈~


我就說她是閒妻涼母的好幫手咩~~


而且我的卡士達醬剛好可以替代鮮奶油醬~BRAVO!!!


還有阿~這個只要十分鐘就做完了!!!  SO EASY!!


重點是~我家榛榛很愛喔!!!  (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^^)


我還在擺盤拍照時~就一直在那邊"麵包麵包"呱呱叫的~


切了邊邊給她吃~欲罷不能~一直呱呱叫喊著要吃!


不過薩卻說~太蛋黃了~~~~


((OS:廢話~阿都蛋黃咩~而且我偷懶沒做內捲啊!哈哈哈~


重點是要消耗蛋黃~而且是要給我女兒吃的哩!!!!


這種話~當然只有在榛捧場時敢囂張~不然也是薩要消耗掉~哈~))


食譜參考來源:Carol自在生活!


因為我只有三顆蛋黃的MINI虎皮捲~所以食譜我都減半來做囉!


要正常版的請參照carol囉!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材料:
蛋黃3個,糖粉25g,玉米粉15g,香草卡士達醬適量

步驟:
1.材料秤量好,玉米粉過篩
2.烤盤鋪上烤盤紙
3.將蛋黃+糖粉用打蛋器攪打到蓬鬆泛白且滴落下來有明顯痕跡
4.將過篩的玉米粉加入攪拌均勻


5.將麵糊倒入鋪上白報紙的烤盤中用括板抹平整.進爐前在桌上輕
    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,放入已經預熱到220度C的烤箱中烘烤3分鐘
    至虎皮呈現均勻金黃色即可
    (因為每一台烤箱都有溫差,請在烤箱旁邊觀察避免上色太黑)


   ((因為我的是MINI捲~所以carol的十分鐘~我的只有三分鐘啦!!!))





6.烤好將蛋糕移到鐵網架上



7.完全涼透把底部烤紙撕去



8.底部墊著撕下來的烤紙,烤面朝上




9.將夾餡的香草卡士達醬適量均勻薄薄塗抹上蛋糕表面



10.在蛋糕開始捲起處用刀切3-4條不切到底的線條(這樣捲的時候中心不容易裂開)
11.由自己身體這一側緊密往外捲
12.最後用烤紙將整條蛋糕捲起
     (注意收口要在蛋糕捲下方)
13.整條蛋糕用烤紙捲起,用塑膠袋裝起放置到冰箱冷藏2-3小時定形再取出切片



   ((因為我的是MINI捲~所以沒有冷藏就被榛榛嗑了一半了!))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