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r


才去陪榛一下~不小心就臭輝搭了~~~


不過薩的好夥伴~~不嗜甜食的小明~


他竟然一口接一口~還帶了三塊回家~


還跟薩說要買三百元的焦糖杏仁酥~


哈哈哈~天阿~~~~而且其他人也都以為那是薩買來的說!!!


OMG~~~我真的是飛上天了!!!!


真開心~這是我第一次給薩同事試吃~也沒預料會有人想買~


超開心的~~~轉圈圈ing~~~


 


昨天和薩去採買包裝袋~


第一次覺得薩那麼"甘願"讓我採買~哈哈哈~


而且還會主動給意見!


不過算一算成本~其實真的要做奸商才有賺吧!


希望我可以保持初衷~開心手作與人分享~


因為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做出有水準的糕點~


可以讓榛榛盡量不吃添加物~健康長大~


可以讓薩媽拿去關懷老人~食在安全~無負擔~有幸福感^^!!!


 


下週也要盡量把時間空出來陪榛榛~


因為當初會愛上烘焙就是因為榛~


現在可不能本末倒置~狂做糕點~讓她看電視長大吧^^


 


非常感謝Carol的超詳細食譜教學~她真的好棒喔!!!!!!!!!!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3*6cm 約21片


一.餅乾底

材料:
Isigny奶油60g(室溫回軟), 蛋黃1個, 帕梅善起士粉15g, 糖粉30g, 昭和蛋糕粉120g


準備:
1.所有材料秤量好
2.糖粉與昭和蛋糕粉分別使用濾網過篩
3.Isigny奶油放置室溫回軟,手指可以壓出印子的程度就好,切成小塊
   (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狀態,只要手指壓按有痕跡的程度就好)


步驟:
1.Isigny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態
2.加入糖粉打至泛白
3.將蛋黃加入攪拌均勻
4.再將起司士粉加入混合均勻
5.最後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
   (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)
6.混合完成的麵團放到1大張保鮮膜上
7.用保鮮模包裹起來整成20cmX20cm長方型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
8.冷藏好的麵皮墊上不沾烤紙,放在烤盤中
9.用叉子在麵皮上均勻叉上小孔




10.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-13分鐘至金黃色
     (中間調頭一次使得餅乾上色平均)
11.烤好取出放涼




二.杏仁焦糖

材料:
杏仁片100g, Isigny奶油40g, 細砂糖45g, 蜂蜜30g, 水30g

步驟:
1.將"Isigny奶油+細砂糖+蜂蜜+水"放入鋼盆中
2.輕輕搖晃一下不鏽鋼盆,使得"糖與水"混合均勻
3.開小火煮糖液,一開始不要攪拌避免煮不融化
4.當糖液開始變咖啡色,輕輕攪拌均勻
5.煮到咖啡色冒大泡泡就馬上關火,將杏仁片倒入迅速攪拌均勻
6.將杏仁焦糖平均鋪在烤好的餅乾底上



((餅乾裂掉了~~但是我不管~照鋪~因為我相信焦糖可以讓他們相親相愛黏在一起!!))



7.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至金黃色


    ((我的烤箱~還沒15分鐘~就表面有點臭輝搭了!!@@~所以真的要懂他!))





8.取出稍微放涼就將四周邊緣切平整
    (不可以到完全涼透才切,否則會不好操作)



((很妙的烤箱~就自己烤了個圓形臭輝搭!))



9.平均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即可
10.完全涼透必須密封才能保持酥脆


    ((吃不完可以冰冷藏ㄟ!))




補充:
1.不喜歡帕梅善起士粉可以直接省略
2.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鮮奶代替,不過不適合使用奶粉沖泡的牛奶,
    會容易焦底結塊.


   ((我用水而已!!))



3.第二次烘烤的時候,底部可以多墊一個烤盤或將下火溫度調低,可
   以避免烤焦


   ((因為我的沒有上下火溫可調~怕底部烤焦~所以我加墊烤盤~     


      結果反而離上火太近~所以才會還沒15分鐘就臭輝搭了!!!))


4.Carol的問與答:


    *.如果會黏牙~可能是"焦糖煮不夠"或是鋪的太厚了!所以影響了烘烤.


        放涼馬上要密封放冰箱,台灣天氣潮濕很容易回潮!


    *.餅乾底在第一次烘烤時就要烤到酥脆,烘烤第2次才會使得表面焦糖更酥脆


    *.表面的杏仁如果不脆,就是糖還沒有煮夠


    *.如果餅乾底中間沒有烤透,可以關火悶到涼或是低溫再多烘一段時間,或是餅乾冷卻就會變硬
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