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搜尋到歐式麵包~就讓我好開心~
自從在高餐有機會到歐美國家畢旅後~
最懷念的第一樣~她們的餐包!
那外皮脆脆加上鹽粒~麵包內部鬆軟~味道單一~但卻是我超愛及最懷念的麵包!
希望Passion媽有機會做給我吃ㄟ!!!!

第二樣是美國的~超級酸+鹹鹹洋芋片餅乾~
在好士多買過一次後~就再也找不到了!
真是懊悔我沒把餅乾封面拍起來!!!

所以一找到Carol的食譜~就超期待~超興奮的!
因為她的圖片~看起來就是我想要的那種餐包!
她的作法~真是超簡單的~免揉~~~超EASY!!!
一切就是真的只是交給時間!
而且我超愛這麵糰發酵的酒精味道的~~I'm lovin' it!!!!

當然爬了很多其她也有做這麵包的相關文章~
大家都說麵糰會很像鼻涕黏答答的~
所以我就裹了超多麵粉~
就少了這些許困難~
不過也因降子鑽在這謎團裡~~一時忘了要烤時~麵糰上面應該不需要那麼多麵粉了~
結果就~~~烤完後~厚厚的一層麵粉~~~~
哈~~~~~~~~~~超蠢的~~~~~
也因為我家烤箱很不聽話~又不是專業級的~又沒到達3.5L規格~

別人是用砂鍋或鐵鍋烤的~~~我用了鐵鍋卻因烤箱沒動力~
所以人家烤半小時~~~我家的烤箱至少烤了快兩小時吧!
超級火大的!
尤其在烤時~有人在旁邊質疑我的作法時~碎碎念~就很不爽!
隔天還問我那硬硬的麵包吃完了喔???
我就更不爽的直接回"那是歐式麵包~外脆內軟~吃完了!"
唉~~~這又牽扯到女人的廚房戰爭~~~阿詐!!!

而且我裡面還有加了起司唷~~~真是好吃!!!
如果我有大大烤箱~~~那該有多好啊!!!!

PS.從來不知道我有這麼愛做糕餅~~~讚啦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詳細做法~來自
Carol自在生活=不用揉的麵包

準備器具:有蓋的鍋具,必須是鑄鐵或玻璃或陶器,康寧鍋(不可以有任何塑膠成份)


不用揉麵包
材料:
高筋麵粉390g,
鹽1.5匙,速發酵母1/2茶匙,水300g


步驟:
1.將高筋麵粉+鹽+速發酵母放入盆中,用手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
2.加入水,然後用手直接攪拌均勻就好
(不用揉)
3.套上一個大塑膠袋,把口封緊,放在室溫12-18小時,就算24小時也沒關係
4.發酵好的麵團(這時候的麵團整個充滿大氣泡,帶有濃厚的發酵味道)用刮板取出
   放置到灑上高筋麵粉的桌子上,輕輕拍平,表面灑上高筋麵粉.
5.將麵團左右折起再對折,蓋上塑膠袋放置15分鐘
6.將麵團稍微整成圓形,放置在灑上高筋麵粉的烘焙布上,麵團表面灑上高筋
   麵粉,蓋上布放置2小時
7.當麵團發酵到1.5小時,將砂鍋放入烤箱用230度C預熱
8.預熱完成,將麵團從發酵布移到砂鍋中
(砂鍋很燙,拿取千萬要小心)
   ,蓋上蓋子放入烤箱用230度C烘烤30分鐘拿出砂鍋打開鍋蓋就完成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