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09.30 夜探鴨~ 2862g
小薩自從有了子榛~自從我在家坐月子~
他都盡可能的早下班~~~真是乖乖阿!

每次小薩看完子榛~身上都會有她的餘味~~真是聞了讓我這月子婆羨慕又忌妒!
今天他回到家第一句話是~
"奶被退了!"

瞬間~N個想法~
WHY?
是因為我的奶有問題嗎?
還是妹妹怎麼了?是要開刀了嗎?
是怎樣是怎樣?

接著白目薩說:"護士說太多了~沒地方冰了~下次要拿奶去先打電話問!"

切~~~~真是機車男~講話不會一次講完喔!
都不知道我在家等待的心情是有多忐忑不安!

說到奶~目前最多可以一次370ml~
我以為這是很普通的事情~~~原來不是!
不過我想這或許又跟處女座有關係~
我喜歡完美~不喜歡退步~
SO~我可是都很認真的記錄我的每次擠奶量~
只要有退步~就會開始擔心!!!
而且~網路上說~凌晨四五點那時的奶量是最多的~~~
我試過~~~~還真的!!!
不過~~~後來發現~其實只要十二點到天亮~七八點擠~要破三百~都很簡單!!!
SO~我再也不凌晨起床擠奶~再也不四小時擠一次~改為五~七小時~
降擠奶時間可以從原本的一小時多~縮短為一小時內!!!
粉有成就感!!!

我也想過~如果奶太多~要不要給那位媽媽得H1N1產下的寶寶喝~
可是想想~萬一到時候有啥問題~我承擔不起~
所以還是給自家人喝好了~~~柔柔~璇璇~葉子媚~~妳們有福囉!!!
還是有人想喝母奶奶茶~母奶拿鐵的~可以跟我說喔~友情無價~免費贊助~
這可是機會難得唷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鴨近況

現在仍屬於觀察階段~畢竟這是很特別的例子~醫生們也找不到相關病例~
SO~我想他們也是只能先觀察~尚未決定要開刀與否!

(OS~只是很想告訴醫生~要觀察可以回家觀察嗎???
    我和小薩在定期帶她回醫院檢查就好!!!)

醫生建議我們可以從遺傳科那去做檢查~
要把子榛的染色體送到台大(自費八千大洋!)
可以看看報告有沒有新發現~
也可以看看以後我和小薩如果要續產的話~考量點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醫院~我想沒人喜歡沒事去那!
更何況那裏的專業領域是一般人無法亂唬的!
只是~深深的感覺是~醫護人員~的耐心要比一般服務業來的重要!
常常會有遇到醫護人員對於病人或家屬的問題~表現的超級不耐煩~甚至ANGRY!

就像子榛在加護病房時~那的護士都很貼心~很溫柔~
到了小兒病房~那的護士~真的是隨機抽樣~看心情看運氣的!

薩媽和碰企~依我觀察~通常婆媽問的問題~她們都會皺眉頭回應!
想不到~今天的護士還真是"大辣辣"的發洩!
碰企關心為何子榛睡的是中凹~周圍凸的~降子會不會影響脊椎之類的~
護士就回~她喜歡降子~平的她會哭~大部分小孩都降子睡!
薩媽環繞了四周~其實也只有另一小孩是降睡!
護士又語帶抱怨的說"她很盧~哭了就一定要人家抱~不然就是要喝奶!"
(OS~小孩不就降嗎?!
其實從睡覺環境和抱抱~就知道子榛很沒安全感~
    小薩今晚拍的照片不多~因為他把握時間在抱子榛~就是想補安全感給她!)

薩媽看了隔壁很小隻的小孩~好奇的問~"他出生幾天了?"
護士更屌了~"妳們不要管別人的小孩~把自己的小孩管好就好!!!"

其實~話是降子說沒錯~~~只是~~~她的態度讓我好害怕~~
她降子~是不是處於失去熱誠顛峰~會不會對我家子榛有負面影響~
聽到薩媽轉述的~哭了就一定要人家抱~~我好難過!
心理複雜的想著~我當過服務業知道那種職業疲勞~
只是~她面對的是"生命!"
不是沒生命的物品!
如果可以~誰願意將自己的小孩放在那~
如果可以~我寧願自己睡眠不足的照顧子榛~
如果可以~我寧願乳頭是被咬破而不是擠破皮~不是ㄋㄋ到醫院太多還被唸!

婆婆媽媽的關心問題~或許讓護士覺得~妳是不是在質疑我的專業~
但是~如果她要降子去面對每個病患家屬~痛苦的也只是自己!
擔心的是~我們這些家屬~
我們是不是到醫院~都閉嘴~不然多問了~醫護人員不爽了~
對小孩不屑~忽略照顧她~讓我聯想到社會案件的惡質保母事件~
真的是想了就怕!!!

但~~~~~~~~我也不是省油的燈~~~~~
等我出關後~如果又遇到那樣的護士~
我一定會"曉以大義"~不然就~~~~"意見書"走著瞧!!!!

唉~喔咪陀佛~
人在做天在看~~~就乖乖做自己該做的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