鴨鴨榛~因為她是素食寶寶~
再加上~我怕她五官都遺傳她老爸~
就唯獨身高遺傳我~
SO~
我很認真的拜讀三八津阿姨給的"使寶寶健康成長的嬰兒副食品&兒童食品"
這本書~雖然是韓國人寫的~
不過~蔬菜都大同小異~
重點是~他寫得很清楚~
便秘時吃啥?腹瀉時吃啥?要長高吃啥?過敏,感冒,發燒...很多很多狀況時該吃啥!

榛榛~當然最需要的就是~便秘&長高高&過敏秘方囉!
且~都是天然的食品秘方~這樣我&薩&薩媽都安心唷!

榛榛的奶量~一直不多~跟小她兩個月的"吳品"比~
真是小巫見大巫~
都快十個月了~她還是最多170cc~
最近不知道是因為我的粥太好吃~奶量反而又降到150cc甚至更少了!
不過降~也比較省摳摳~

**榛榛~天天~通通有內容物**

她的奶粉裡~現在內容物很多很多~
加一加~150cc的水~加上"五穀粉"+"沛能"~就有170cc了~

"五穀粉"這個會便便很順暢!
裡面有超多超多內容物的~不止五穀唷~
"茯苓,白芷,糙米,薏仁,芝麻,小米粒,核桃,淮山....一堆"~
有需要的再跟我說~拍詳細斤兩清單給你看~

"沛能"丞燕營養品~這是營養免疫學陳博士研發的~天然食品~
是"食品"~不是"藥品"唷!
簡單的說就是~濃縮蔬果啦!
因為一天不可能吃到真的必須要有的蔬果~
SO~~~~有這個~~~我就還挺放心讓榛榛吃素的!
這也不貴~一條約30大洋~榛榛目前一天五~六餐~最多兩條!!

"果汁&果肉"只要是甜的~她都愛!
蘋果~葡萄~香蕉~荔枝~當令水果~甜的都OK!

"粥"一天兩次~午餐和晚餐~她最喜歡和我們一起用餐~吃的多~吃的快!
看著別人嘴裡的~吃起來特別好吃!

粥的成分就很多囉!
以前都是當天煮~就多樣蔬果放到電鍋煮煮而已~
但是我覺得降子不入味~她比較不愛!
改成"冰磚式"~她就愛了!
這就是要先煮高湯~或蔬果泥(煮好後用攪拌棒打成泥)~冷凍起來~
要吃時~就把高湯和蔬果泥放到洗好的米裡~不另加水~
電鍋煮~~~就粉香~粉夠味囉!

以榛榛的食量~一碗半粥(晚餐吃較少)~放14塊高湯磚~蔬果泥就隨意囉!
降子的粥~電鍋跳起來時~悶久點就會爛爛的~
如果怕不好入口(北鼻較小)~就連續煮兩次~包準爛爛爛!

"高湯"===>昆布+香菇(任一菇都可)+蘋果~深綠湯
     高麗菜+花椰菜+蘋果(葡萄)~淺綠湯

"蔬果泥"===>紅蘿蔔+馬鈴薯+蘋果
南瓜泥
    地瓜泥
   (青) 花椰菜
~~~~豆腐隨機~~~~ 

"長高高"必備<蛋白質+鈣+維生素D>
 維生素D~很重要!是提高鈣質吸收率的推手!!!
 蛋白質  食材:大豆,起司,紅豆,杏仁
 鈣 食材:起司,香菇,海帶,昆布,松子,芝麻
 維生素D食材:香菇,曬太陽~海魚
所以~雖然我怕香菇~但是為了榛榛好~
且是她吃~不是我~~
她的粥裡面一定會有"香菇"!

"便秘"必備食材<波菜,胡蘿蔔,蘋果,李子,豆類,海藻,地瓜,南瓜>

"推薦食材"
"大豆"~
發育胺基酸,easy便便
"馬鈴薯"~維生素C,發育胺基酸,easy便便
"芝麻"~維生素E(可清血),亞麻油((大豆,紅豆,四季豆+米=最佳搭配),+核桃=最佳搭配
"香菇"~
維生素D,補血
"豆腐"~蛋白質,腦部發育,easy便便
"起司"~蛋白質,腦部發育,easy便便~比鮮奶還容易消化!
"海帶,昆布"~鈣,心血管活動,清血,腦部發育
"花椰菜"~維生素A&C,幫助蛋白質吸收,促進細胞成長,easy便便
"高麗菜"~發育胺基酸,鈣
"秀珍菇"~清肝,easy便便
"南瓜子"~維生素C,腦部發育
"菠菜"~幫助鈣吸收,補血

注意的是~紅蘿蔔~地瓜~南瓜~偏黃色調的~不要連續吃太久唷~據說是皮膚會變黃!

**"亞麻仁籽,油,粉"**
~去買一般的亞麻仁籽~50大洋~就很多了~
重點是一定要把它裡面的油給弄出來~
因為亞麻仁籽的殼挺堅硬的~如果就醬吃~
便便時~就知道了~
或是用像磨咖啡豆的~把他磨成粉~效果也OK唷!
不然也有賣現成的~菜香耕賣的~頗貴~一包600大洋~
懷孕時~薩媽她們給我吃的~泡ㄋㄋ一起喝~沒味道~就是像勾芡的ㄋㄋ~
中醫師說~等北鼻一歲後就可以加到她的ㄋㄋ給她喝了~
不過我有偷跑~榛榛六個月大可以吃副食品時~
我就把亞麻仁籽和米一起打碎煮粥粥了~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降子~她現在已經長了八顆牙齒了!

因為~亞麻仁油含有60%的omega-3脂肪酸,
但它不像魚油一般含有豐富的EPA與DHA,
它含有大量的α-亞麻脂酸,可以供人體製造EPA及DHA。


所以很幫助排便~對心血管,腸道,婦女癌也很好唷!!
詳細介紹

說到副食品~~應該很多媽媽是矛盾心情~
怕給太多~又怕給不足~給太少!
且又遇到她不想吃的階段時~又要收拾殘局~
就很無奈~~~
不過~三八津倒是開示了我~
大人都會有胃口不好的時候~更何況是小孩!
SO~~~~~~~不是我煮不好吃~

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不是我煮不好吃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