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9/03~
當日我很認真的在摺蓮花~
中午時~覺得有不明液體流出~但不以為意~
想說是分泌物吧~因為後期會變多啊!
結果每隔幾分鐘就一次~SO~我就乾脆索性用綿綿啦!
到了下午七點多~要洗澡時~
真是嚇死我了~
啥~血ㄟ~
滿滿的血~擠滿了綿綿~
還滴滴滴的~

前一分鐘我還打電話給小薩~想跟他講今天分泌物變多的事情~卻說不出口~怕他擔心~
下一分鐘~就只好緊急呼叫碰企~請他打給小薩~應該是~要破蛋了!!!

此刻~開始跟妹妹對話~妳怎麼提早了~
阿妳還好吧?!
動一下啊???
還好最後她有回應我~不然我還真擔心她會因為我的愚蠢而....

還好之前已經把待產包準備好了~
小薩只要緊急回家把東西帶著走就好~

到了醫院~因為今天還真是大大大大日子~中元普渡日~農曆七月十五~
對於道教的我們~都覺得今天不宜生小孩~
但是因為妹妹心跳~時快時慢~嚇的護士趕緊請醫生過來~
就決定是今天了~剖腹~
我的肚子也是久久才痛一下~這種感覺還真的就像大姨媽來的FU~
接著~就是傳說中的"內診"~
只能說~真是她阿罵的不輸糊~而我只開了一公分!
反正不管開多少~就是要剖腹啦!
我可不想痛兩次!!

時間就降從八點急診到院後~
拖阿拖的~到了近十一點時~醫生來了~
偶就降不知輕重~不知會發生啥事的~毛毛被剃了~赤裸裸的換上病人服~被推入產房~

AND THEN~可怕的來了~赤裸裸的大肚婆~被要求像蝦子被燙過的屈膝姿勢緊抱著膝蓋~
(心裡OS~阿我是大肚婆ㄟ~會有阻礙物!!)
THEN~脊椎半身麻醉要開始了喔~麻醉師:"來~深呼吸!"
刺~~~~~~~~~~~
驚.抖.怕----->痛.shit.喔咪陀佛---->好想哭
真是超想暈過去不知道痛就好~~~
(事後據也是剖腹產的薩表姐說~她當初好奇的偷瞄~不瞄還好~一瞄真是嚇死~
 麻醉針的長度~比手臂還長~~~真是阿娘為!)

接著呢~醫生來了~我的腿無意識的被擺成要解剖的青蛙腿一樣~
唉~~女人真可憐~都被剃光光了~看光光了~還要當解剖青蛙樣被剖腹!

開始動刀時~我下半身是沒感覺的~上半身可是清醒的很!
護士:"想睡可以睡喔!"
很想回她~睡得著才有鬼!(心想~我又不是三八津~還可以睡很爽!)
過程中~護士都很貼心的關心我~會不會想吐~會不會不舒服~跟我報告進度之類的!
09/09/03 23:32 鴨妹妹被抓出來時~她低聲的告訴我~"出來了!"
可是~我卻沒聽到鴨妹妹的哭聲~心想~電影不都這樣演的嗎?
不是應該要哭哭嗎??
過了片刻~終於聽到鴨妹妹在哭~~~~我也跟著哭了~~~
貼心護士看到了~拿毛巾幫我擦眼淚~安慰我~"沒事就好~沒事就好!!! 2,472g "
(事後才知道~原來鴨妹妹出生後幾天會吐咖啡渣渣~應該是因為出生時沒心跳~急救的關係~
 所以才有些胃出血~~~SO~~~那片刻~無聲的片刻~~是她們正在為鴨妹妹急救嗎???
~
 真的很心疼她說!)

接著她們就把鴨妹妹抱來給我看一眼~就把她送往加護病房了~@@~
而我在傷口被訂上訂書針後~被推往了恢復室~
這~可怕的退麻醉過程~讓我更篤定的要跟小薩說~不要生了好不好!!!!
麻醉藥退要過程~開始不自主的發抖~全身性發抖~
抖的程度就像是癲癇發作一樣的可怕~
又冷~又抖~讓我真的會有翻白眼的感覺~
接著又發高燒~連護士都嚇到~趕緊問麻醉科~問醫生~
嘴巴又因為抖的關係~怕舌頭咬到~我努力咬緊嘴巴~
下場就是~兩三天智齒處的骨頭肌肉~都還很痠痛!
只能說~~~~這種感覺~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吧!
SHIT!

9/4凌晨四點多我被送回房間了~看到小薩.薩媽.碰企媽擔心的樣子~真是辛苦哩!
接著開始一連兩三天的昏睡~醒~護士幫我沖洗~且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接上尿管了!
也因為降子的昏睡~要開始試著起床走路~整個頭痛欲裂~無力站起來~又想吐~
碰企偷偷流下不捨的眼淚~害我還要假裝沒看到~不然這場面會很難收拾!

至於剖腹的傷口~不知是因為有自費花了五千大洋的麻醉藥真的有效~還是我對痛比較沒知覺!
總覺得~就是還好~微微的痛而已!
讓我最CARE的就是~偶很熱~~~又一下很冷~~~真是雪特啊!!!!
而且一直到出院回家我才可以漸漸的很自由的側睡~
不是因為傷口~怕內臟跑來跑去~怕腰沒力支撐~怕漲的像石頭的胸部互撞~等等機車的FU!!!
把我的側睡還給我~不然屁股要裂了啦!

現在最不習慣的就是一直要束腹~只要站起來~就會覺得~肚子重重的~肚內東西垂垂的~好像會掉一樣!
可怕的是"咳嗽"~~~~一定要抱穩傷口處~不然會有種~五臟內府要從妹妹跑出來一樣的~SHIT啦!

09/09/09~出院了~
這段期間~榮總的護理人員~服務好到讓我很意外~
大醫院怎會如此NICE~
當然~每個人都看過我的奶~擠過我的奶了!
但是她們的親切~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!
很感謝她們的貼心囉!!!
尤其是在開刀房時坐在我頭那端的那位大眼護士~大家都是好人~肛溫啊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妙如的近況~
從出院的觀察~進食~口吐咖啡紮而禁食~進食 15cc~38cc
護士都說她活動力很好~很乖~
只是哭起來也很妙~我見識過~
因為想把她吵醒看她的眼睛大小~SO~她是半夢半醒~又餓的狀態下~哭哭~
是響亮有點厚實的哭聲~接著會尖叫~哈哈哈~真的好可愛唷!
(因為在醫院把她弄哭~有護士會顧~我不怕啦!~
 SO~只要看她時~她幾乎每次都在睡覺~我一定想盡辦法鬧她讓她醒來~
 到目前為止也只有我和小薩看過她睜開眼睛的樣子~一次~好可愛唷!!!!)

從不用開刀~到了 09/12 謝醫生說~它持續長大中~所以會配合外科醫生來討論~
會再連絡我們細節與進度~
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這段時間~我的心情很矛盾~
要通知大家我生了嗎?
萬一~有啥萬一呢?
雖然大家都很讚的給我正向思考~
但是~生產前~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~與想法~
在聽到要開刀消息後~真的很難不往壞處去想~

瞬間很討厭自己去看了妹妹~
住院期間~我是一直到了9/8才去看妹妹~當然也是因為身體不便為主~
但是~看了之後~拍了好多她可愛的照片後~
睡覺時腦海裡~夢裡都是她可愛模樣~
又聽到這消息後~整個很後悔我去跟她培養了感情~
又努力的讓自己可以多往正向去思考~祝福妙如~
所以當朋友問我~需要啥?
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~因為我需要的是她的健康~
現在給我那些嬰兒用品~我都很怕~很怕~很怕~~~~~
坐月子的人~又不能哭~所以我只能壓抑在壓抑~盡量放寬心~
所以~婉拒了要探視的友人~畢竟~狀況不同~我不想強顏歡笑!
更何況~現在只能瘋狂的睡覺~脹奶~擠奶~吃飯~不停的降子24小時循環~
每隔兩天小薩就要送奶到妙如那~我一定要認真的擠奶~補充營養給妙如強壯身體!!!!
SO~~~~~~~~~就降囉!!!!
她可愛的照片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